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

[照片欣賞]要怎樣收穫就要怎麼栽














照片主題 : 豐收後的開始
拍攝地點 : 宜蘭二湖/新農
拍攝物品 : 載鳳梨的歐里桑/翻土的歐里桑
ISO : 200/800
F : 5.6/9.0
快門 : 1/100 | 1/125Sec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拍攝手法 :
(1)在宜蘭二湖的鳳梨田埂上 看到了一個滿載鳳梨的阿公 騎著野狼125的車打算往他的攤子去,我
從後面很快速的抓下了他的背影,可以看到後面一堆的鳳梨說明了今年是豐收的一年,他也正打
算把鳳梨分享給其他的人們,我們也買了一顆 果然超甜 連不喜歡鳳梨的我 也大啖好幾口! 超甜
的 !
(2)後來來到了宜蘭新農的南瓜園,原本是想走南瓜隧道,不過已經是尾聲了,大部分的都已經收成了,
在一隅看到了一個阿公開著小貨車,停在路邊把音樂開到最大聲,然後就開始翻土,準備栽明年的
種子,好不愜意 我拍這張照片時,我心想他一定是豐收後又要開始辛勤,我就把影像抓下來與載鳳
梨阿公形成了很強烈的對比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感 觸 : 胡適說的"要怎樣收穫就要怎麼栽" 原來這句話的涵義也可以用照片的意境表達出來,這可能也是另一種snapshot吧! 其實這也算是生活環節中的一部份,因為這樣的事情一直重複再你我的生活當中, 你也會有收穫也會有辛勤的耕耘, 記住,努力的耕耘就會像載鳳梨的阿伯一樣的豐收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加油吧! 我也要有滿滿的鳳梨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