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

[照片欣賞]稻埕餘暉

照片主題 : 稻埕餘暉 台北之美
拍攝地點 : 大稻埕
拍攝物品 : 台北夕陽
ISO : 200
F : 10
快門 : 1/400 Sec
(這張照片,是第一次使用黑卡,利用了倒抽法,
黑卡--其實是我的手指頭..^_^,很有趣的經驗摟!
下面分享給大家知道!)
其他的照片都在此照片集當中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ben_chen78/sets/72157600303992643/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拍攝手法 : 這是第一次是用黑卡(應該説叫做黑手, 哈哈哈) 當架好腳架後對準了太陽,取了平衡線,利用手指頭先擋住太陽,針對其他點進行點測光,然後在按下快門後,快速的把手抽掉,就會變成這幅景象,當時看到這樣的影響真的讓我覺得感動,因為我居然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,哈哈 離攝影大師的夢不遠了!(後面這句話就當作我在癡人做夢吧!^_^)
這次還是把白平衡調的藍色一點點,因為我的喜歡.
不過當天發生了一個很糗的事情,就是當我拍了20-30張後,我的相機居然"滴滴滴"沒電了
"殘念"........好想哭喔,因為美景無法記錄下來,心痛阿!!!!!!!!!
當天的在拍攝的人大約有40-50人的盛況,其中還有一位老伯,他用黑卡的功力讓我歎為觀止,
沒電有沒電的好處,觀摩了大家的構圖想法,引發出我後續的思考邏輯,還算收穫頗豐.
(當天晚上就去敗了快門線與充電組......@_@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感 觸 :
這是第一次跑到了大稻埕碼頭,看到了紅雲四射的夕陽
天空的多變,讓我了解到這些都是無法用鏡頭去CATCH到的
因為這是屬於大家的也是屬於大自然的...
那天的夕陽大概是這輩子在台北看到最漂亮的落日,記憶深刻
爾後要在追尋類似的美景卻都陰雨綿綿,疏不知何時才能再看到如此美麗的餘暉..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