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[生活]小BEN充實的周末假期

本篇BLOG要發的 就是 小BEN這一個禮拜來的點點滴滴
順便 說個古 讓大家有點歷史知識 .... 那就聽我娓娓道來~~~~~~ ^_^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話說小BEN上星期勸敗了利皮大哥 買了 Tour Burner後
(為此 小BEN我還幫他做了封面 有興趣的可以在此留言連署 我就會把那封面放上來摟~~~)
於每週練習的晚上 小BEN拿到了利皮哥的新武器 揮了一球後 挖 ~~~~ 痛 .. >__< 痛 ~~~ @_@ 阿就給他扭到脖子了~~~ 真的是給他不是普通的慘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經過那天後 小BEN我就全身不對勁的 還在星期四早上去看了一下 新竹的丞太中醫診所 還歷經了第一次的針灸 (心得感想:針灸沒有很痛啦~~ 只是麻麻的而已 不用害怕摟~~) 果然因為這樣有好很多 不過 還是會痛痛的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星期六 早上 回到了台北 下午 去看了 厲害的推拿醫生 此醫生 真的很厲害 在中和南勢角附近 還記得上次小BEN打籃球 腳扭到腫的跟米龜一樣 他一拉腳 一抽 就好了 真的是厲害 厲害 這次 回去給他看脖子扭到 應該也是一轉 就好了吧~~~~ (小BEN心想) 一到那邊 一個人都沒有 就換我啦~~ 結果醫生就問我 怎啦 我就說 脖子扭到 他說 等下:[居然把口罩帶起來] 小BEN心想 挖勒 我又沒有H1N1 居然帶口罩 於似 他就幫我把脈 過了一分鐘 ~~ 他不疾不徐的說 你感冒了 :O 挖 小BEN 沒感冒 沒發燒 沒咳受 居然說我感冒~~~ >_< 他說我得了C型感冒 而且芳儀還問他說 有錯嗎 醫生就很臭屁的說 我把脈三十幾年 還沒失誤過 ~~ 好吧! 看在他那麼臭屁的份上 就相信你吧 後來 他又接了一句 你是中痧(台語) 喔 原來喔 ~~~~ 接下來他說 敢不敢刮痧 OK 小BEN我針灸都不怕了 還怕刮痧 ~~~ 結果他拿起刮痧棒 ~~ 在我背上 快速的漂移 我也不自主的大叫 喔~~~ 真的很痛 痛死我了 ~~ 很快了 我的背上 多了一個"川"字 (本來想拍照的 後來想想會被告妨礙風化 還是打消了念頭) 小BEN我刮痧完畢後 果然真的好很多很多 ~~ 醫生就交代 不可以喝冰的吃甜的 我就背負著川字 繼續我週末的行程~~ 痛~~~ 痛~~~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接著 小BEN就跟芳儀去了 行天宮 為什麼去行天宮呢 因為芳儀想要去求個籤 問一下工作運勢 我也覺得或許透過上天所給的建議也是可以讓心靈更踏實 OK 就去啦~~ 算算 我好像是第一次來到了行天宮 (雖然我有帶相機 但是在神聖的地方 我沒拍任何照片啦!) 不過 在那邊 善男信女 很虔誠的祈求 看起來很平靜的畫面 又不失一種精神寄託的美感 讓我很著實的被吸引著 後來我也想說 一直很想轉換跑道的我 也想轉換職場的我 也還求看看 看老天爺會給我如何的明路~~ 結果小BEN所求的籤為"28"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又到了小BEN說古時間
先說明一下 籤詩內容為
籤詩:公侯將相本無種 好把勤勞契上天 人事盡從天理見 才高豈得困林泉
聖意:病與訟 久方解 名與利 姑少待 若失物 尋必在 雖暫困 終必泰
解曰:吉利 凡事切勿墮志 更須修心向善 自有好處 問訟久方決 名利稍遲 失物可尋 病宜作福禳解 行人久後必至
典故為:故事來自司馬相如。
司馬相如,是漢代有名的才子。
在文學史上,他的《子虛賦》和《上林賦》被奉為漢賦的典範;
在歷史上,他以一曲《鳳求凰》誘得才女卓文君與他雪夜私奔,為人所津津樂道;
在演義小說中,他的《長門賦》為失寵的陳阿嬌皇后,再度獲得了漢武帝的寵愛。
而這首籤詩的典故,則是司馬相如「題橋」。

他自幼勤奮讀書,才高志大,但一直不得志,埋沒在民間。
有一天過橋,但見橋上權貴人家的車馬喧騰而過,心下慨然,大丈夫當如是也。
於是便在橋上題了十三字,來表明志向:
「他日若不乘高車駟馬,不過此橋。」
後來果然大志得伸,為漢武帝所起用,成為高官顯要,乘著華車裘馬過橋返鄉。
儘管他的人生並非就此一帆風順,曾因遭人誣告受賄而受到革職處分,後來仍得以澄清複官。總之,人生的挫折起伏,並未將他的才華淹沒,而他的成就也得以流傳後世。
說古到此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BEN了解到 老天爺的意思是叫我持續的加油努力 將來一定會有屬於你的功成名就
小BEN很認同 也會持續的加油 八月去考TOEIC 然後多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
加油 小BEN 用這籤詩勉勵你 GO GO GO~~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享到此 下篇預告 辦公室的彩虹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